可以给我画只羊吗

一个小废物

/APH/触不可及(2)

   作者不定期更新

   好茶为主,其余友情向

   ooc警告

 


   正文:


   王耀将头靠在冰冷的车窗旁,回忆起了还书给亚瑟时的情景。


   王耀是在早上捡到的那本诗集。


   墨绿色的封面上印着烫金的花体字,看上去高贵又典雅。扉页上的签名是亚瑟·柯克兰,果真是字如其人,字体飘逸,笔锋锐利。王耀的英文不是很好,但是勉强能辨认出封面的书名——《William Wordsworth’s pomes》(《华斯华兹的诗》)。


   这本书很旧了,像是被翻阅得十分频繁,他感到有些惊讶,亚瑟不像是会读诗的人。


   学生时代的他放纵不羁,桀骜不驯,在家族的财富与地位打造的王座高高在上地俯瞰众生。


   这样的人怎么会有闲情逸致去读这种缠绵悱恻的诗呢?


   接下来发生的事验证了他的猜测——当王耀把书递给他时,他只是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,然后随手扔在了桌面上。“那真是多谢你了,王耀学长。”翡翠绿的眸子在阳光下闪烁,它的主人用懒洋洋的口吻吐出这句话来。王耀顿时感觉有些尴尬,于是赶紧道别离去。


  他没有看见在他身后亚瑟露出的懊恼神情。


  王耀从久远的回忆里回过神来。到家了。


  王耀住在一个近几年才建成的小区里,8O平米的房子只是中等价位,却已经花去了他大半积蓄。不过他无亲无故,剩下的积蓄养自己倒绰绰有余,更何况每月还有不少的稿费。


  王耀是个小有名气的作家。


 当作家这个想法他自小就有了,高中时他开始尝试在网上连载小说,没想到反响还不错,于是他便一直写了下去,一直到现在。


  “算了,以后还是少出门吧。”想起今天的遭遇,王耀叹了口气。

  


  “总之就是这样。”亚瑟将自己今天遇到王耀的经历描述了一遍,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  “……”弗朗西斯·波诺弗瓦沉吟片刻,“根据哥哥我的经验,王耀多半是不会想和你做朋友的了。”


  “为什么?我觉得还好啊。”


  “拜托,小少爷,你觉得没有问题才是最大的问题啊!”弗朗西斯无奈地摊了摊手,“像哥哥我就永远不会有这样的烦恼,说实话,每一人都想成为哥哥我的挚友!”


  “我叫你过来是为了帮忙,不是为了添堵!”亚瑟有些恼火地看向自己的发小。


   弗朗西斯是波诺弗瓦家族现任家主最小的儿子,从小被宠溺得无法无天。凭借着一副天赐的俊美容颜,强大背景,和一张见人说人话,见鬼说鬼话的嘴游走在上流社会的社交圈中。他几乎和每一个人都有交情,是圈子里有名的交际小王子。


  “好吧好吧,我亲爱的亚蒂。让哥哥我来告诉你一个秘诀——只需散发你的魅力!”弗朗西斯叹了气,“有谁能拒绝我们的小亚蒂呢?我说,外面传闻你可是个情场高手,怎么现在反倒来请教我了?”


  “别告诉我你不知道那只是那群老家伙的手段!另外,我只是想和他做朋友,你别想太多!”


  “行行行,你说的都对!”弗朗西斯敷衍地回答道。他端起红酒杯喝了一口,真是口是心非的家伙。


  “我先走了。”亚瑟起身理了理衣襟,向门的方向走去。


  就要走到门口时,他回过头恶狠狠地说:“要是没用你就死定了,臭胡子!”


  弗朗西斯笑眯眯地抿了口红酒,不置可否地对他挥了挥手。

   

   


    

  


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7)